跳到主要內容

【ETORO】2021邀請碼 免費獲得50美金

【出國旅遊 搭機必備知識】行李託運損壞怎麼辦? 向Etihad Airway索賠全紀錄

1.事發經過

從法蘭克福出關後往行李轉盤的方向走,遠遠看到我的行李已經被拿起來,旁邊還站了一個地勤人員,走近一看,行李箱竟然少了一個輪子,到櫃台後他說1.現場把行李箱留下來維修 2.維修公司到飯店拿,怎麼可能現場留下來,當然是選了在德國待比較久的飯店,並留下電話及地址,結果一直沒接到電話,最後在兩天就要去法國了,只好打給維修單上的電話,電話那頭的英文程度非常差,說要換一個英文好的,結果他說他們只負責德國境內維修,就算修好也不能送去法國,要我打給航空公司客服,溝通半天都沒什麼結果,總之不可能派人來修行李箱,我也還有其他行程,改成寄信給他們客服,繼續拖著三輪行李箱,到了行程最後三分之一,第三隻腳也斷掉了,實在受不了後在荷蘭買了一個臨時用行李箱50€,既然航空公司消極不處理,於是打算申請保險理賠,把毀損情形拍照後,將殘骸留在了阿姆斯特丹。

2.保險理賠

在歐洲就和業務聯絡過,拍攝損壞部位,回台灣後順利收到匯款3000元。

3.航空公司理賠

回國後持續用電子郵件往來,一次來回大概要一星期,一開始提供了護照、登機證、損壞單據,後來他們一度語氣強硬,原本不抱希望,回了一段話後突然態度放軟,說他們和服務據點查證,確實沒有修理的紀錄,願意理賠,並給予單據填寫,也就是本教學的重點如下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自駕必備】右駕模擬APP

在家也能練右駕! 左駕習慣了,到右駕國家怎麼辦? 透過手機駕駛遊戲  "駕駛達人",可以把駕駛的位置改成右駕,在家就可以嘗試右駕的感覺啦。 Google Play - 駕駛達人  請點我    駕駛達人2  請點我 遊戲的關卡有 停車,高速公路,甩尾,載客人,剎車壞了等等~ 推薦要玩 Speed(速度),Parking(停車) ,玩到熟 右駕就不太困難啦! 右駕小口訣 - 左轉是小彎,右轉是大彎! 正好跟台灣左駕是相反的! 左彎是同邊的車道,所以彎是小的,右彎要跨到對向車道,所以是大彎! 更直覺得方式是靠駕駛這邊的彎是大彎,副駕座那邊的是小彎~ 而方向燈拉桿是在靠近駕駛這邊,雨刷是在副駕座那邊

[解決方案]WIFI熱點分享VPN連接

 Android 平台 準備自己的VPN方式 有 root 權限的 Android 設備,下載 VPN Hotspot 並安裝。 配置過程 1.開啟VPN 2.進入VPN Hotspot,然後按下圖所示操作(要同意該軟件的 root 權限請求) 可以透過以下三種方式分享網路 (1)WIFI無線基地台 (2)USB共用 (3)藍芽共用 最後打開rndis0的選項,便可以共用啦。 創建成功後,其他設備鏈接該熱點即可使用VPN。 注意:若連接後沒有速度或者壓根無法連接,可以去系統設置中,點擊版本號7 次,開啟//開發人員選項//,關閉其中的//數據連線硬體加速//,然後重複上述步驟。